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张振勇副教授为新生作“助航工程”讲座

2015-12-23 08:50    撰稿:    编辑:   浏览:

 

12月17日晚上,张振勇副教授“助航工程”讲座在明水校区4101教室顺利举行,为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新生分析了房地产市场形势与本专业就业前景。
张振勇首先从当前社会讨论的最热的几个词汇,如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电商平台、O2O、物联网等分析了时代背景。接着用“互联网+房地产”的思维分析了目前全国、山东省及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形势,指出消化库存是当前房地产市场首要任务。针对房价高低的争论,他提出了房价收入比、租售比、租金收入比、房地产投资占GDP的比重、商品房空置率等几个判断指标,并分析了高房价的社会影响和经济影响。之后,张振勇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因素进行了重点分析。他认为,影响房地产价格的自身因素主要是:区位因素、实物因素及权益因素,影响房地产价格的外部因素主要是:房地产供求、银行信贷政策、人民币汇率变化、财税体制、城镇化战略、人口结构、居民收入、保障房建设等。在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房地产价格会因不同情况而产生分化——有些房地产价格依旧会持续走高,而有的则会下降。关于未来房地产行业变革,他认为,房地产企业应该树立互联网思维、打造房地产交易电商平台、进行多元化经营。针对同学们对专业认识的迷茫,张振勇分析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学习能力培养以及做人做事方法。他谆谆教导同学们,一定要树立专业信心,做一个有理想的人,真诚对待同学多交朋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讲座,张振勇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房地产行业的现状,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大家如何理性分析自己所学专业。“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次讲座不但对同学们学习房地产知识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于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张振勇,1978年7月出生,副教授,管理学博士,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工商管理学院房地产经营管理系副主任,山东省房地产评估专家库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土地制度与房地产估价,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在《宏观经济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华东经济管理》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住建厅课题1项、济南市建委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软科学奖等省级奖励3项,以副主编编写教材3部。

上一条: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发展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第三次系列成果发布会和高端论坛
下一条:我院喜获四项学校研究生创新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