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我院组织辅导员赴山大管理学院考察学习

2015-12-31 10:07    撰稿:    编辑:   浏览:

12月24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康亚通带领全体辅导员赴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交流学习。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对我院考察学习人员一行给予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石岩对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山大管理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依据分工详细介绍了工作做法、感想、经验及工作成效。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面,山大管理学院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基础性素质测评和发展性素质测评的设置,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值得借鉴。在资助工作方面,注重对贫困生进行发展性资助,加强对贫困生进行礼仪、办公软件使用等方面的培训。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注重把社会实践活动与教师科研课题相结合,有助于学生学术科研能力的锻炼与提升;学院给予社会实践活动以适量经费支持,每年大约提供2万左右的经费对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进行立项资助。在学生工作宣传方面,采取“共同搜集信息”、“共管”、“共发”的方式实现学生工作网站的维护与内容更新,注重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发布信息,推介活动。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坚持学生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特色品牌活动建设方面,推出的“职在必得”系列“赢”、“青春同路人”等活动深受同学喜爱,并在学校产生了广泛影响。在社团管理方面,要求每一个社团必须配备一名指导老师。通过老师的帮助和指导实现社团的规范管理和良好运作,大大提升了社团的成长力与影响力。在思想教育方面,注意围绕学生“诉求”开展相关工作。交流会上,我院辅导员还就自己分管和关心的问题与山大管理学院同仁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制度健全规范,许多做法成熟有效,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学生工作理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此次考察,不仅学习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在学生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而且还充分意识到了学生工作创新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有利于促进我院学生工作创新及新思路的形成。

据悉,近日,我院及时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每位辅导员都在会上畅谈了赴山大管理学院考察学习的感想与体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康亚通布置了学院学生工作制度建设任务。他指出各位辅导员老师要根据学习来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针对性、创造性地改进工作,大力推进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上一条:我院研究成果获郭树清省长批示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召开科研团队建设主题交流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