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梁阜教授畅谈“有效沟通”

2016-01-06 12:26    撰稿:    编辑:   浏览:

 

为了提升同学们对沟通重要性的认识以及有效沟通的能力,1月4号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梁阜教授在燕山校区2301举办了主题为“有效沟通”的精彩讲座,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梁阜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沟通的涵义、普遍性、重要性。然后通过“传话游戏”生动形象的阐述了沟通的有效性的涵义,结合美国UCLA的研究成果诠释了有效沟通的CARE原则(C—Changeability,A—Attitude或wareness,R—Respect,E—Empathy)。其次,举例讲解了沟通的技巧,教导同学们在沟通中如何恰当的批评、表扬、安慰、劝说、鼓励对方。最后,结合“安利十年庆狄维士演讲”,“白岩松耶鲁大学演讲”,“连战北京大学演讲”,“宋楚瑜清华大学演讲”,“马云谈创业”等经典演讲视频传授了有效演讲的三要素、有效演讲的三个方面等关于有效演讲的技巧
梁阜通过游戏、案例、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经典演讲视频等方式生动形象作了一场关于有效沟通的精彩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研究成果获郭树清省长批示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