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台湾世新大学邱志淳教授应邀到工商管理学院做讲座

2019-11-18 14:21    撰稿:张文龙 朱莹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117日,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台湾世新大学行政管理系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博士邱志淳在圣井校区做了题为“做一个准备好的人”的讲座。本场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军主持,学院19级部分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邱教授用通俗易懂且幽默地表达方式给19级新生进行了学习、生活以及人生规划方面的经验分享。本场讲座的内容主要由青年学生面对21世纪的挑战、培养创新思维、做好生涯规划以及型塑“全人”格局四部分组成。邱教授用生动的案例告诫在座的同学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不断培养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外语能力、应用科技的能力、知识整合能力以及前瞻创新思考能力,用国际化的视野看待问题。“只有站得高才能知道潮流流向何方,只有看得远才能知道版图如何延伸。”邱教授指出,新时代的创新不仅只是系统思维的升级,还需要不断扩大习惯领域,把创意融入生活,这就要求同学们用新方法、新途径来思考“应做、能做与该做”的问题。

    最后,刘军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邱教授也对大一新生表达了美好希冀:希望19新生经过“才、胆、识、力”的淬炼,面对21世纪全球化挑战,做一个准备好的人,活在三度空间,拥有6Q能力,不断创新,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本场讲座,不仅让19级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收获到了学习与人生方面的知识,也为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更快进入学习状态、更准确进行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欢迎校友回家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你不知道的艾滋病”专题教育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