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你不知道的艾滋病”专题教育讲座

2019-11-19 14:38    撰稿:张文龙 周富琼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2019年的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增强学院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与了解,以及自我防护意识,1114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王春梅主任受邀来到我校,于圣井校区7-216教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你不知道的艾滋病”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陈盈君老师主持,部分辅导员老师和我院17-19级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王春梅主任从艾滋病的发展历史切入,讲述了艾滋病从曾经无药可用到如今可治可控的医学进步;“身体若是堡垒,免疫即为守卫”,从艾滋病对免疫系统的破坏中明确其危害;从三个传播途径: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中分析其在我国的起源与受众,特别提醒广大青少年要注意性爱方式,做好安全措施。王春梅主任分阶段讲述了艾滋患者在各个时期表现出的症状与解决方案,并在最后总结提出,艾滋病虽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但是“可防、可控、可治疗”,对待艾滋病患者要秉持关爱包容的态度,即人文关怀,不要过度恐慌。

在问答环节中,王主任结合现实状况深入浅出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更加清晰。

本场讲座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艾滋病的预防措施有了更多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关注度,引导同学们将“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牢记于心。


上一条:台湾世新大学邱志淳教授应邀到工商管理学院做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院长面对面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