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新时报】过瘾!山财大这堂课上演“唇枪舌剑”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量: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线上课程有些不一样,课堂一改往日老师讲、学生听的方式,而是上演了一场唇枪舌剑辩论赛,参与学生大呼过瘾

辩论赛的辩题为企业市场营销的目标应该偏重于利润最大化还是顾客价值最大化,市场营销系教师刘侠担任主席,教师陶虎、于仁竹、杨芳和刘昊龙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论点争辩,正方获得优胜,最佳辩手由反方二辩孙馨悦同学获得。

辩论赛由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提问、计分六个环节构成。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气势如虹、旁征博引、互不相让,均尝试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回答规避对方设置的逻辑陷阱。在提问和计分环节,双方辩手对观众的在线提问进行简要回答,评委教师又对正反双方进行进一步提问和细致点评。

辩论赛后,参与课程的学生表示收获颇多,感受颇深。这场辩论赛让我在扩展思维、拓宽视野的同时又潜移默化地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并且很有趣味性。学生陈平作为观众这样说道。参赛选手也有很多感悟,反方一辩张文龙表示,辩论赛的整个过程带给了我很大的收获,不仅仅让我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所在和团队协作的精神所在,也让我进一步思考市场营销的价值理念。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新浪网】"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山财大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课程组开展线上见面课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