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学习强国】学习之家|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制定《办法》

2020-05-20 16:35    撰稿:魏吉宏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为更好地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推广,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和使用办法》,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加大宣传推广使用力度,确保覆盖全体党员。

学院成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小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任组员。党委专职组织员任主管理员,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日常建设、管理、使用、学习、考核等工作,各党支部书记任学习管理员,做好本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管理工作。

《办法》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建立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和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用足用活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手段,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使用学习,切实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效率。

《办法》要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既能了解时政、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又能休闲娱乐、开阔视野。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示范,带动所在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

在考核评比上,《办法》明确了三项标准。一是提升认识。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每天学习打卡、晒积分。学院将各党支部、党员个人的学习情况纳入党支部、党员年度民主评议,作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评比的一项参考依据。二是双重督促。学院主管理员每周公布学校各党委(党总支)积分排名和学院各支部的学习情况,并对排名较后的党支部和个人进行督促;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对本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三是树立榜样,激励先进。根据月度积分学院每月评选一名“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并表彰;根据学员年度积分,年底评选3名“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和1个“学习强国”先进党支部,予以表彰及奖励。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885262668835771211&item_id=1688526266883577121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返校特辑〡久别重逢,工商,还是这么爱你!
下一条:【灯塔—党建在线】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党旗领航战疫情 众志成城筑堡垒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