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返校特辑〡久别重逢,工商,还是这么爱你!

2020-05-28 15:14    撰稿:张文龙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盼望着,盼望着,疫情缓解,开学的脚步近了。为了确保每一位返校同学都能安全返校,工商管理学院认真落实校党委、学工部的各项要求,安排部署了科学安全的防疫措施,协调制定了便捷高效的返校流程,统筹做好了充分全面的迎接准备。在学院的保驾护航下,时隔四个多月,同学们终于回到了他们心心念念的校园。

 

 

披星戴月,只为接你回家

“凌晨三点半,

依然有人披星戴月地等待着我。

那个夜晚,

我看到的最闪耀的光,

不是夜空的星光和月光,

而是老师眼睛里的温柔目光。”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学院积极开展开学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细致摸排每一个返校学生的情况,对学生的返校时间、乘坐车次等信息进行了详细统计,在学校所有的接站点,都有我们的辅导员老师们在站点迎接学生的身影。“出了车站,远远就看见“山东财经大学”的接站牌,那一刻,我明白这六个字对于我来说就意味着归属。我拖着行李激动地跑到老师跟前,见到老师,就像每次放假回家见到父母一样,满心欢喜。”一名返校同学这样说道。

 

防疫检测,守护你的安全

“沉甸甸的防疫爱心包是你对我沉甸甸的爱,

你可知道,

我心里的那份对你的爱也是沉甸甸的。”

 

在校门口有专门用于检测的帐篷,所有的返校学生都会经过身份验证、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物品消毒等程序,省外的同学会在定时定点接受鼻咽拭子核酸检测。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防疫爱心包,里面有温度计、口罩、消毒湿巾、消毒喷雾、防疫手册等。

 

一蔬一饭,送到你的手中

“久违的学校饭菜还是熟悉的味道,

却多了一份温度,

这份温度来源于辅导员老师亲自把饭菜送到我们的手中。”

 

在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同学们都会待在宿舍里。饮食方面完全不用担心,同学们可以提前在网上订餐,会有专门负责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志愿者同学亲自把饭菜送到宿舍楼,送到同学们手中。

 

千言万语,表达爱与感动

“纸短情长,

千言万语难说尽我对你的爱与感谢。

我想,

日后更加勤学向上,

便是对你最好的承诺与报答。”

 

@市场营销1801宋甜甜:辅导员老师在微信群里发消息关心我们每个人的返校情况,甚至匆匆赶来帮忙搬行李,学校学院对我们安全入校和日常生活给了极大的保障,让我们放心返校、安全返校,我们不是从家到校,我们是从家到了另一个家。返校后,我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认真努力学习大学专业知识,完成数学建模比赛,准备英语六级考试。

@市场营销1803郭天睿:在返校前,其实对返校还是有一定顾虑的,毕竟处于疫情期间,各方面工作压力都很大。但在经过严格检查和一系列流程后,我的顾虑都消失了,学校学院确实做到了面面俱到。回到半年没住的寝室,发现宿舍已经被宿管阿姨打扫过了。食堂的饭菜也很可口。

@人力资源管理1804李峰:从返校前的叮咛嘱咐,再到返校时的接站、统计信息,我真切体会到了学校学院对我们的关怀。返校的第二天,我就参与到了返校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期间学院书记和老师们提醒我们志愿服务的同学要注意好自身的防护,并给我们送来了消毒用的酒精。此次返校,一点一滴中折射出来的是学校与学院在防疫面前的团结与严谨,带给我的是感动与安心。

 

 

返校日期虽因疫情而推迟,

但家校、师生之间的温情却时时刻刻不曾间断。

未来,

我们继续温情相伴!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圆满承办“不一样的云”山东财经大学2020届毕业生“济青都市群”专场双选会
下一条:【学习强国】学习之家|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制定《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