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交流促发展 融合以创新——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与首都经贸大学市场营销系开展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量:

在当今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时代,不仅企业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市场营销学的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也亟需新一轮的改革和创新。如何使市场营销的课程体系更为科学,以适应数字化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是市场营销系每一位营销人重点关注的问题。近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核心课程一流金课建设研究》项目中,我系《市场营销学》课程金课建设项目成功立项,为市场营销学的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为加强《市场营销学》金课项目的建设,为市场营销专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部分骨干教师与首都经贸大学市场营销系同行展开了一场深入地在线讨论和交流。

会议由陶虎教授主持。首都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徐炜、市场营销系主任赵冰、书记王夏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赵冰主任介绍了首都经贸大学《市场营销学》的开课情况,并就“跨口径、厚基础”的教学目标和“四维三优”的教学体系进行了详细地阐释;王夏书记对市场营销专业的招生及师资团队的情况作了介绍;此外,我系市场营销教学团队还认真听取了首都经贸大学各位专家在案例教学、实践教学、双创背景下的教学创新等多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教学实践,明确了将传统课堂融入实践平台、对学生进行职业发展教育等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同时,进一步细化了“金课”的大纲和知识体系,为“金课”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陶虎教授向首都经贸大学的同行们介绍了我院市场营销系的基本情况,以及本系教师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并希望能够在金课建设、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和仿真教学等方面获取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

最后,会议由陶虎教授作总结发言。陶教授对首都经贸大学的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了感谢,并从“金课”建设出发,提出了下学期《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的“两模块”改革设想,即课堂教学按照1/3通用模块、2/3专用模块来进行,在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紧密与社会热点和科技前沿接轨,重点培养数字化营销人才,得到了同行专家的认同和肯定,也对市场营销系的全体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上一条:取长补短 彰显特色——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校际调研纪实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为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