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我院多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量:

   1130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多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课程数量居学校首位。

其中我院王璟珉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张晴、刘侠老师作为课程团队主要成员的《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被认定为线上一流课程;博士生导师陶虎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于仁竹、杨芳老师作为课程团队主要成员的《市场营销学》课程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毕继东副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葛培波、于潇、于强老师作为课程团队主要成员的《企业运营管理仿真综合实验》课程被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以及我院费振国副教授作为课程团队主要成员的《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教程》课程,被认定为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包括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这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了教师对课程改革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取得了显著效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一流本科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提高教师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教学改革氛围,致力于打造好课、“金课”,全面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及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韩作生出席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习研讨活动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