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我院组织召开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2021-03-22 15:07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我院开学初及时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相关要求,以及校园安全管理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各位辅导员筑牢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防线,切实落实好校园安全。同时,要求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组织好开学第一课,通过召开各个班级的主题班会,从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学涯规划、考研择业等方面帮助学生规划新学期学习生活。

近日,我学院辅导员老师们陆续召开本科生的“开学第一课”。

辅导员老师首先在各班强调了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性。3月底前之前,学院将根据学校下发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完成安全消防大检查。要求同学们应知应会必备的消防知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安全要求。辅导员老师亲自带队,深入宿舍排查学生公寓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筑牢宿舍消防安全红线。此外,老师们通过诈骗案例的讲解,向同学们普及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要求广大同学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要求学生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体温一日三检,按时完成疫情系统填报,出现发烧等症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汇报,做好个人和宿舍的卫生清洁。在日常管理方面,严格请销假制度,要求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夜间零报告制度,未经同意不得夜不归宿;文明上网,提防网络诈骗等。同时鼓励各年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树信念,积极参加校院两级建党一百周年的各项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同时,各辅导员结合所带专业、不同年级的重点工作,与同学们分享了当下的重点任务。大一、大二的辅导员从学风建设出发,引导同学们主动调整学习状态,按时参加晚自习,及时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多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大三的辅导员就学生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上进行了着重分析,鼓励学生们早下决心早做准备。大四的辅导员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本次主题班会,着重分析了同学们目前找工作和考研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同时做好毕业的各种准备工作。

开学第一课的展开,很好的落实了学校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学校对于学生思政教育和学生管理等各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也籍此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守好责任田,做好本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启动新学期 “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并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