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职业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415日下午,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以及解答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困惑。学院邀请了2008级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的申恒杰学长来到圣井1-103教室进行有关于职业经验的分享。


在演讲中,申恒杰首先对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后续就业方向进行了细分,并对近年房地产行业各阶层薪资状况进行了统计与说明,之后根据其身边同学以及自己的经历,对于考公或是考研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申恒杰认为:考公与考研是两条不一样的路,没有哪条路好或是哪条路不好,无论是哪一种选择,都需要提早的开始准备,并且应专注于一个选择,不能左右摇摆;要做到自律,自律的人走到哪里都是受欢迎的。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本次演讲的主题进行了提问。在回答的过程中,申恒杰提到:在职场中,应该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和讲座,去吸收其中的观点以及信息来充盈自己;其次,企业内部是存在许多机会的,但这些机会都需要自己去把握。在关于研究生毕业相对于本科毕业进入到地产行业工作有无优势的问题上,申恒杰认为:研究生的身份进入企业不一定就会比本科生晋升的快、发展的好,但是研究生的学习经历一定会对本人产生有利的影响,并且企业也更喜欢去培养有研究生学历背景的同学,因为其看待问题会更加深入,潜力会更大。最后申恒杰强调:不要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看做是最终的职业,从大学毕业一直到35岁是一个人的黄金工作时期,在此期间会有很多的机会,做很多个选择,所以在35岁之前不要害怕去做选择,而是应该去冲一冲,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学习教育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书香工商、悦读相伴”读书活动决赛 暨第三届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