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观《共产党人》,学百年党史,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理论学习周周见”第6次学习

2021-05-07 16:43    撰稿:李东轩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5月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相聚Y206教室,共同观看党史纪录片《共产党人》。

《共产党人》用100集的纪录片反映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3个大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信仰而艰苦奋斗的故事。真实朴素的艺术影像,充满诗意的美学风格,为我们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成长过程。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

《共产党人》讲解烈士瞿秋白的事迹,由于被叛徒指认,瞿秋白被判死刑。在走上刑场的路上,一路哼唱《国际歌》,大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等口号。到达罗汉岭,他选一草坡坐下,对刽子手微笑点头说“此处甚好”后,从容就义。

这悲壮的场面深深触动在场的同学们。正是这些革命烈士的牺牲换来了如今的和平年代。《共产党人》栏目里的先进事迹,使大家深深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并非偶然,它在经历了几十年的艰苦岁月后,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完善。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要纪录片中的英雄前辈学习,自立自信自强,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争做先进青年,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观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宿舍文化树新风”宿舍文化节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