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使命担当-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宣讲活动

2021-06-06 23:07    撰稿:许伟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砥砺使命担当,6月4日,院邀请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为研究生题为“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的专题报告,报告会Y206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旭刚主持。


大光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选取红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来阐述我国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表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精神通过形象生动介绍中共一大的召开过程和革命先烈王尽美的事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红船精神”;通过介绍两弹元勋郭永怀的生平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拼命的“两弹一星”精神;通过讲述全国劳动模范刘嘉坤带领山东和新疆部分地区种植金银花脱贫致富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能奉献的“脱贫攻坚精神”。接着沈大光通过着重介绍《共产党宣言》等理论产物和中国共产党的历次重要会议,深入剖析我党的成长历程,指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来源。

他强调要从共产党人的“不怕死、敢拼命、能奉献”的精神中学会辩证看待现实与理想、物质与精神、个人与他人之间的关系要向伟大的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建立更加高尚的精神追求。
   李旭刚表示沈院长的报告充满真情、生动感人使对党的历史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共产党的精神追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砥砺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打造“求职租房双平台”,赋能大学毕业生—记我院房地产经营管理系党支部贯彻落实学习党史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