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国奖面对面学术心得分享会

2021-11-09 16:09    撰稿:侯昭瑾 段瑞凤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在逸夫楼Y206教室举办国奖面对面学术心得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田震、张晓宁两位同学担任主讲,我院陈庆江副教授作为点评专家进行点评,研究生会李东轩主持。

张晓宁就研究生的角色转化与论文写作主题两方面展开分享,主要谈到了课堂学习、团队学习、自主学习等方面心得。她讲到课堂知识要学以致用,寻找与自身研究内容的衔接点。每周组会,做好充足的准备,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并虚心接受建议和指正。而后,向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如何完成一篇论文的写作,具体到确立选题、数据分析、写作方法、投稿注意事项、修改意见回复等,对同学们有很大帮助。

田震就研究生成长之路的感悟和体会进行分享。首先,要勇于迈出第一步,通过撰写论文投稿学术会议等方式获得更多交流进步的机会,做了就可能有机会而不做就没有机会。其次,再次提到要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此外,看待事情有主次之分,灵活安排,合理规划时间。最后讲到要具有愈挫愈勇的心态,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适应变化转变思路。要对未来充满希望,愿同学们都能够通过努力有所收获,不负所期!

接下来陈庆江副教授进行点评总结。他首先对两位同学的发言给予肯定,感谢两位同学的分享,强调同学要注重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的锻炼。陈老师将两位同学分享的心得提炼升华,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主动沟通,导师才能够就学生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第二要沉浸其中,掌握理论和经典、前沿文献,学习研究方法,可以通过国内外中英文期刊的公众号了解近期研究方向并阅读相关文献;第三了解企业,论文的写作要与实践相结合,从实践中寻找创新点,疫情期间难以去企业实地调研,可以充分借助线上资源,例如实践类公众号发布的线上会议通知等。分享后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见贤思齐,珍惜研究生生活的珍贵时光,做有意义的事情,用心做好学术,努力提升自己!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坚守学术诚信,弘扬科学家精神—研究生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讲座
下一条:我校获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