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10:13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1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理论学习中心组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李旭刚领读、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班子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联系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旭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要求。同时对如何持续深入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平台等多种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把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要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学院师生要注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在师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此外,按照《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安排,会上进行了第十专题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刘军院长结合上周日学校召开的“低碳教育与学科建设研讨会”的相关内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和国家的重大举措,提出碳达峰与碳中和已上升为我国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会议强调,要从学科交叉融合的角度积极投入到相关人才培养上,为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政策制定和管理工作输送人才。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十一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