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给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上党课

2021-12-02 21:26    撰稿:侯昭瑾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21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李旭刚在逸夫楼207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党课,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旭刚首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谈起。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这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通篇融汇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行动指南。由此李旭刚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前两次的历史决议产生的背景和影响,历史已经证明,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极大增强了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的高度团结统一,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历史将继续证明,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定能够更好地凝聚全党共识,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指引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接着李旭刚讲解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中国高速发展带来的生活变化,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发展之大、之快、之高效。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前仆后继,锲而不舍,带领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过上了日益富足的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最后,李旭刚向研究生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肯担当要,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珍惜当前的学习资源和学习环境,立鸿鹄之志,练过硬本领,勇于创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建功立业。

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这场生动鲜活的党课圆满结束。学习的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务实苦干,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十一专题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