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艳红给预备党员上党课

2021-12-28 20:07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227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彭艳红在逸夫楼207为预备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敬英雄,学模范,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

彭艳红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英雄来自人民,时代需要英雄”的号召向同学们展开了学习英雄模范的重要意义。通过提问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心中的英雄是什么模样,以此来加深同学们对英雄和英雄精神的进一步认识。随后,她通过举例和与同学们互动,向大家讲解了英雄模范具有的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心中有责的担当精神、勤勉尽责的敬业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她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回望历史,在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中,不断涌现出“抗日英雄”杨靖宇、“守岛卫士”王继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等英雄模范,他们身上所具有的精忠爱国、勇敢担当、忘我奉献、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如一座座丰碑、一座座灯塔,记录着党走过的历史,照亮着党前进的道路。

最后,彭艳红勉励大家要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在新时代,崇尚英雄的最好方式,就是继承弘扬他们的光荣传统,每一位奋斗者,每一位共产党人,都要努力学习,提高本领,挥洒汗水,忘我拼搏,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人、感染人、鼓舞人,不辜负时代之期,无愧于时代之盼,争做新时代的英雄模范。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英雄精神,理解了百年党史奋斗的精神谱系,从身边这些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模范身上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示范引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更加坚定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院长刘军为研究生同学上党课
下一条:寒冬送温暖 情系考研生——工商管理学院为学生定制“考研加油大礼包”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