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我院理论学习读书班进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3-05-15 15:56    撰稿:尤泽民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5月11日下午,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在燕山校区逸夫楼207党员活动室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篇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由党委书记赵世民领学,全体班子成员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时,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基本遵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通,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的优势特色,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山东省人民政府5月份出台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认为,做好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强省为目标,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促进共同富裕,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夯实基础。

赵世民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讲话的重大意义,把精神吃透、把形势认清、把方向找准,做到学习领会入脑入心,贯彻落实见行见效。要积极发挥学院和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校友资源、专业特色等,鼓励相关专业教师通过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多种形式更好地为乡村产业发展和产业振兴提供科研成果供给。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做好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把个人发展融入乡村振兴大局中去,切实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批用得上、留得住的人才。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紧跟理论创新,提升宣讲成效” 思政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与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