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我院组织开展“紧跟理论创新,提升宣讲成效” 思政专题讲座

2023-05-17 14:31    撰稿:王雪鑫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5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逸夫楼103报告厅开展了以“紧跟理论创新,提升宣讲成效”为主题的第十五期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莹院长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党委副书记彭艳红和辅导员郭丽娟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赵世民表示我院研究生党员有良好的学习党的理论的传统,也有“理论学习周周见”等好的形式,今后大家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个人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宣讲工作,不断提升宣讲技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好地使宣讲工作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徐莹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脉络、科学内涵和意义价值三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认识现代化、中国怎样实现现代化的探索与实践进行梳理,总结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只有切实掌握二十大报告精髓才能更好地提升宣讲成效。此外,徐莹教授表示提升宣讲成效不仅要吃透党的理论精髓、紧跟党的理论创新,还应不断优化创新宣讲形式、选好宣讲课题、找到与宣讲对象的共鸣点,宣讲更有针对性才更能深入人心。

最后,彭艳红对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总结,鼓励充分发挥青年学生骨干的榜样引领作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科学内涵有了更加深层次地了解,而且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人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表示将积极参与“人人争做宣讲员”主题宣讲活动,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人人学理论,人人讲理论,努力形成可辐射能带动全员进行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我院举办“赓续模范精神,厚植青年担当”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理论学习读书班进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