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赓续模范精神,厚植青年担当”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量: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5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邀请济南市委“五支队伍进校园”宣讲团,在圣井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赓续模范精神,厚植青年担当”宣讲报告会。

济南市委讲师团团长展中华、副团长吕桂红带领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讲解员杨珊珊、乡村振兴工作专员、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灵岩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谭悦、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清疏一队初级工王帅、济南市莱芜区李记隆乾诚酸浆豆腐第七代传承人李硕走进我校进行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主持,校团委书记王晓迪、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艳霞、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昭瑾、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四位宣讲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小故事”诠释“大道理”,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杨珊珊从几张带有弹孔和血迹的纸币说起,声情并茂讲述了无数为取得中国革命胜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无名英雄的故事。谭悦讲述了灵岩村党支部书记马永奇弘扬新时代“挑山工”精神,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把昔日荒山野岭倾力打造成大佛山景区的“新愚公”故事。王帅分享了自己永葆军人本色,守候为民初心,用脚步丈量泉城街巷,坚守城肥一线的感悟。李硕分享了自己传承酸浆豆腐老手艺,打磨乡村振兴好项目,带动近万人增收的创业经历。

赵世民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四位宣讲员报告内容和模范人物事迹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意义深刻,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同学们要深刻领会模范故事中蕴含的爱党、爱国、敬业之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争做有能力、敢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生动的故事、动人的讲述,现场师生无不为精彩宣讲所打动。学院学生会主席董先贵说,新时代新青年,要能吃苦、能战斗,以实际行动承担时代使命,在接续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团支部书记苏垚榕说,青春因奉献而厚重,我们要向先进模范学习,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主动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手段、更加务实的作风,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我院陈寒松教授在《科研管理》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紧跟理论创新,提升宣讲成效” 思政专题讲座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