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商要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校友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5月25日下午学院在燕山校区逸夫楼207会议室召开校友调研座谈会。1995级贸易经济专业校友苏学博、2005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李斌、2007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宁德军、鞠承明、18级研究生校友于现泽、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发展合作处副处长何珅、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昭瑾及工商系副主任齐齐、李文杰、人力资源系副主任李海红、市场营销系副主任徐斌、李昱参加座谈,调研座谈会由侯昭瑾主持。

赵世民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在座校友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是跟踪了解、检验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途径,是改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渠道。学院跟校友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多次开展校友企业访企拓岗活动,聘请校友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校外导师,设立了校友企业冠名工作室等等,不断推动校友和学院协同发展。

何珅处长介绍学校合作发展及校友工作情况,感谢校友对母校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支撑,广大校友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反哺母校,已成为学校及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合作发展处一直用心全方位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建立常态化校友联络机制,打造校友品牌活动,推进学校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各系副主任针对高校如何更好地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数字化时代企业方对专业培养方案、教学方式等的建议、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有哪些素质能力的要求等方面展开交流。校友们积极发言,对母校的精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肯定。大家各自汇报了毕业后创业及工作情况,针对交流问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社会、行业及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综合素质的要求与期望,提出了在校学生要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吃苦肯干的精神,扎实的学习能力等建议,希望在职业生涯规划、加强知识储备,增强创新意识,开阔专业视野,提高实践能力等方面积极对接社会及行业未来发展需求,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校友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学院的联系,在学科调研、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指导和招聘等方面为学校及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充分、收获满满,会后大家步行前往海岱美术馆参观了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与艺术学院宋院长、赵连幸副书记、袁慧敏副院长合影留念。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学院带领学生到斐乐服饰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条:润华集团来我院开展党建和业务交流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