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圆满完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2022-11-11 17:43    撰稿:李晓丽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意见》(党组〔2021〕4号)要求,11月5—10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了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培训以集中授课、理论政策学习等形式分别在燕山校区和圣井校区同步开展,213名学生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


5日-6日,学院组织集中线上收看学习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的第24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直播课程。开班仪式上,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付亚强调,同学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党性修养,坚定四个模范意识;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杨立忠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培训期间,付亚以“初心如炬 不负韶华”为主题、原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孟顺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为题、杨立忠以“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介绍”为题、组织部科长孙炯明以“党员条件”为题、组织部科长陈子东以“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毛玉美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沈大光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为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常务副书记王剑以“树牢纪法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投入实践,树立纪法意识、勇担时代使命等方面,生动阐释了对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9-10日,学院组织全体发展对象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意见》等内容。


这次培训,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做好下步党建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训同学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收获良多,下步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将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