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党支部、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学思悟践知促行 砥砺奋进助振兴”校村支部共创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积极作用,近日工商管理系党支部、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系党支部与章丘垛庄镇射垛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学思悟践知促行砥砺奋进助振兴”共创共建活动。

党员老师们一行来到章丘垛庄镇射垛村,参观考察了垛庄镇乡村振兴与特色农业发展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切身体验了种植产业与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的魅力。

垛庄镇射垛村、官营村党总支书记对村庄乡村振兴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垛庄镇抢抓“三变”改革发展机遇,坚持党建引领,采取支部领办合作社、口袋园区、劳务合作社等“三条路径”,助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垛庄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上的引领作用,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以经济联合总社为依托,以符合垛庄实际的特色产业促发展,形成“镇带村、村带户、党员干部带农户”的良好格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特色种植,深化“一村一品”“村村有名品”格局,辣椒、白菜、萝卜、蜜薯等特色合作社“百花齐放”,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广。

党员们与官营村田书记就特色种植产业和乡村振兴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员老师们围绕农村产业发展、乡村人才振兴等角度分享了参访感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艳红对于本次村校共创共建予以充分肯定,彭书记希望党员教师们将基层党建、城乡融合、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成效转化为学术研究案例,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下一阶段,双方将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合作基础,建立沟通渠道、保持密切联系,构建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1+1>2”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以校村互联互促助推乡村振兴。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上一条:我院荣获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度第二批“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单位 下一条:党建引领,总结提升,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关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