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进行“理论学习周周见”第十次集中学习

2020-12-07 09:02    撰稿:许伟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2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在Y208教室进行了“理论学习周周见”第十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国奖面对面”科研经验分享。国奖获得者18级研究生王兰和张恒为主讲人,刘素教授为专家点评教师,辅导员侯昭瑾和研究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王兰以“从科研导向构建到研究瓶颈突破”为主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认知转变和科研的逐步深入过程两方面进行了阐述,针对突破论文选题、修改、退修三个研究瓶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张恒首先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标准和学校政策,并结合自己的获奖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做好未来规划、谨慎决定研究方向和在学习氛围浓厚的地方开展科研活动的建议。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素对两位国奖获得者的发言做出了点评,并向在座同学分享了自身的科研、学习经验,指出研究生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磨砺自己的科研技术能力;了解国际发展大趋势,多与国内国外更高层次的学者交流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精神,让每一天都是充实学习的一天,都是有进步的一天。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侯昭瑾结合学院已经举办的九次“理论学习周周见”取得的成果,勉励同学们加强理论、专业学习,及时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和时代变化,开拓视野,明确学习方向、提高学习效率、提升科研能力。

此次“理论学习周周见”活动,采取了以科研经验分享的学习形式,同学们和老师、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面对面交流,获取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科研学习的积极性。


上一条:我校五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理论学习周周见第八次集中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