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一“简”钟情,百“历”挑一 | 山东财经大学简历制作大赛颁奖典礼

2020-12-23 12:24    撰稿:霍雨辰 李雨函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20201210日,山东财经大学简历制作大赛颁奖典礼在燕山校区逸夫楼219教室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就业处处长杨哲,工商管理院党委书记李旭刚,就业处副处长周广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燕,工商管理学院就业办主任刘薇,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任康、李君以及获奖同学、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颁奖典礼邀请到了山东vivo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马良,山东vivo公司招聘主管邢宝宝,海尔智家销售公司人力招聘经理高鑫,山东明德物业管理公司人力招聘总监刘璐璐以及高途课堂校招负责人、就业指导课荣誉讲师隋晓琦作为嘉宾。



四位HR首先挑选出优秀的、有特点的简历分别加以点评。山东vivo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马良就牟海铭的简历强调了简历中对于实践活动的描述要明确体现出在活动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取得的成果;海尔智家销售公司人力招聘经理高鑫就符丁仕的简历指出公司更多的使用微信作为联系方式,添加微信二维码能更便于联系,简历结尾添加“谢谢您的阅读”可以给阅读者礼貌的印象和完整的阅读体验

山东明德物业管理公司人力招聘总监刘璐璐就李安静的简历强调,一份出色的简历要大量使用数据,向招聘者清晰的表述出自己的优势;高途课堂校招负责人隋晓琦就高芸的简历点明简历制作的三大要素,即一个中心:求职意向,两个基本点:个人信息、教育背景,三个经历:校内活动,校外实习和项目经历。

颁奖结束后,获奖同学陈文雁上台发言,指出了简历制作中的几个重点:首先,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不要过度修饰简历。简历内容要做到详略得当,针对自己应聘的岗位需要把篇幅控制在一页纸之内。此外,过多空洞的描述意义不大,应将成果转化为可量化的数据。

随后,山东财经大学就业处处长杨哲发表了讲话,首先感谢了承办单位前期的心血及后期的组织。其次他表示大学生就业应从入学就应该开始考虑,当代大学生出现了缓就业、懒就业、慢就业的现象,对此当代大学生应在每一阶段都有明确的目标:大一要进行意识培养,加强职业规划和就业意识教育确立一个明确的职业方向、 做出科学的明确的职业发展规划;大二、大三要通过技能比赛,发现自身欠缺,查缺补漏,做好规划。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进入企业实践、积累经验,了解职场需求,充实简历;大四针对迷茫进行个性化就业指导,进而顺理成章的就业,最后他通过近三年的人岗比数据展示了本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的优良前景,鼓励大学生早就业。


通过此次颁奖典礼,同学不仅可以学习简历大赛的优秀作品的优点,而且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者对简历的点评可以更清晰的了解到用人单位对于求职者素质的要求,对于未来简历的书写以及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定位。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简历制作水平,为大学生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赴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研学
下一条:我校五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