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社会服务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赴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研学

2020-12-24 15:24    撰稿:倪文斌 、杨萌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222日,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孙立莉和副主任岳雷、罗文卿、王学超四位老师率队带领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部分同学前往山东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行调研。

潍坊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委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韩炳顺和高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玲玲、颜飞等做了热情接待。首先,园区讲解人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整个园区的发展及现状。截至目前,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成为区域人力资源服务供给集聚地、产业发展的核心区。

随后,同学们兵分三路:王学超、罗文卿老师带队前往潍坊石榴籽众创空间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孙立莉老师带队前往潍坊天泽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岳雷老师带队前往华宇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进行参观访问。


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阅读宣传手册,观看企业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大家分别了解到了各个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主营业务范围及企业文化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在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大家提出了现阶段学习及日后职业发展的相关困惑,并得到了公司管理人员专业中肯的回答和建议,这为大家以后的专业学习及工作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下午,潍坊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丽丽从职业认知、职业成长、职业规划和职业礼仪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题为《HR成长之路》的专题报告,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学有所思,更好地将学习到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知识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实践进行有效结合,为日后的专业学习和更好的就业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同学们更深刻了解了人力资源产业当前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这对同学们未来择业、就业有着深远影响。同时借此次机会,也让同学们接触到了人力资源产业的佼佼者,更加坚定了要踏实学好专业课程、不断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决心。


上一条:新疆志愿心 绽放青海行——记工商管理学院首位入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本科生苟芳晴
下一条:一“简”钟情,百“历”挑一 | 山东财经大学简历制作大赛颁奖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